Thursday, November 04, 2004

露台的黑底裤与白面包

mian bao and diku Posted by Hello

黑色的小裤裤晒在露台已有两个月了,没人认领。时常都经历着风吹雨打的日子。一会儿晒干了,一会儿又被雨水给淋湿了。重复着那无奈的干湿过程,小黑裤早就已习惯了,庆幸的是它没染上霉菌或者青苔。

一天,一位小妞振动着晾衣线,轻轻的捉起蓝色的夹子,在那焦褐色的面包皮与那浓白的晾衣线碰到当时,不留情地把他们夹在一块儿。白面包被扣紧在晾衣线上, 而黑底裤就在它旁边望着它。开始时,白面包很排斥地、很挣扎的震动,它害怕黑底裤的颜色会染上它。但,它知道,这根本不可能发生的,它依然过不了心里那一 关。

风吹过来,底裤飘呀飘,很自在地,越飞越高。它并不在意面包怎么想它。毕竟,它经过的风风雨雨已有两个多月了。在烈日的暴晒之下,面包开始硬化,它并不能 像黑底裤那么飘扬。僵硬着看着黑底裤飞呀飞,它心中很不是味儿。小黑裤望着它,轻轻的微笑,然后,随着风吹过来,努力的使劲的摇动着。晾衣线开始轻微的晃 动了,渐渐地,在摇晃起来。白面包也开始受到晾衣线的震动而飘动起来。庆幸的是,今天没大衣,要不然它们就没机会摇得那么高。俩小口开心的。喜悦的摇着。 所有的猜疑与陈见都晃走了,消失了!

突然,天空暗了 ,乌云快速的涌过来,小黑底裤知道了,渐渐地它开始停止摇晃。白面包好奇的望着它,尝试着震动探探它。只见小黑底裤那失落的表情。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白 面包急了,小底裤惯了。白面包若被雨点淋湿的话那就不得了了!它一定会长霉菌,严重的话会变成湿绵绵的面粉。幸好,小妞的房友急忙跑出来把它给收了。在夹 子松开那一刻,白面包和黑底裤对望了一眼,它们的眼里带有怜惜的泪光...黑底裤知道,它将没有机会再见这位朋友了...因为白面包会渐渐消失在这世 上...黑底裤醒了,它不在为雨天的到来而感到失落、忧郁,只希望别再见到另一个白面包~~~

2 comments:

henmaker said...

如果你說你的中文是从小学到中学残缺的华语水准....那我的可真是幼稚園水准...很不錯呢...還是我見識少?可能吧....

Wuchacha said...

还"妈妈得"啦...要我用一些深奥及浓厚华丽字眼,我就显的比一般困难了...哈哈,我是从来不背名句精华的学生,而且是到spm联考前一个月才为华文冲刺的烂学生哈哈...光明正大告诉你吧,我令堂可是华小华文教师,真是有损她的面子...不过怎样都好我都“怕死(pass)”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