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05

TO:戏剧班的妖友

drama Posted by Hello

一、 二、三...不足五根手指头...我们在一起...起先是零零落落,集也集不在一起...就好像一副从高空摔下 的拼图,感受不到那一份凝聚力,也好似空荡荡的游魂者,暂时停留在这里,任务完成后就离开。我,就像一颗外冷内热的星球,掉落在这里,一个我熟悉的地方, 寻找一条我要的宝藏之路。有些人是为了找寻梦想而来到这里;有些人是为了承传才逗留此地,也有些人是为了寻找感觉,有的是好奇心的驱使下而踏入这条“不归 路”。种种的原因之中另最为感动的是为了留下而留下的人,这里...到底有什么吸引力?我很新,只知道处理每样事,若是抱着第一次的心情,都会有很不错 的感觉...里头某些人给我的感觉好像历尽沧桑,不在有 第一次的新鲜感,感觉上都带着疲惫的影子...什么样的经历、什么样的阴影把一个人摧倒心中那份相信,我不知道,我很新。或许当一个人经历了某些事物,就 会带着防范之心,心里暗暗的结下定论。有时候,还是不要对事物这么快结下定论,假设应该会比较好一点...我只知道一件事,这些都是曾经为戏剧付出最大贡 献的人。

之后,我感受到很舒服,很自然...仿佛找到了知音...不需猜测,不需怀疑,就是带着简单纯净的心。每一天,带着喜悦的心情走 向那一条路...那条羊肠 小径会是我最爱走的路。不放弃,因为害怕后悔...结果,我的坚持并没有白费...除了达成多年来盼望站在舞台上的梦想外,很庆幸的...认识了你们这一 班古灵精怪的朋友,心,也渐渐被打开了...

那一个晚上,我们都很紧张,没有特别节目,没有华丽的舞台,整个压轴戏就担在我们的身上。一 点的怀疑、一点的失落、一点的失望,一却一却的不安都在演出之 前豁了出来...表演前一刻,老师把我们集在一起,手连手..就这样也把这几个月散乱的心给串了起来!闭起双眼投入戏里的角色...接着老师说了最后感 言,这是我们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们的手越握越紧...我终于感受到了!那一份力量,那一份凝聚力。这一次是我感觉到大家在一起,一起共患难... 谁都不能少...我期盼的戏剧精神出来了!

献给戏剧的妖友:

那晚...
我们手牵手,心连心,
互相拥抱,祝福对方,

这一次...
我们的距离拉得很近
为最后的演出做出最后的冲刺

我想....
珍惜彼此的存在...
已超越了演出结果...

6 comments:

henmaker said...

唔﹐很難得的領受﹐讓我回想起以前在教會演出戲劇的熱誠和執着﹐那份團結和友誼很難得呢﹐這些都是美好的回憶﹐把它收好好哦﹐=)

Wuchacha said...

是呀,那一份精神在整个团体是很重要的,我会好好的收藏的:D

Anonymous said...

曾是戏剧的一份子。重筹备到演出。。那种心情不是一字一句能形容的。戏剧是梦想也可能是遗憾。。

掌声是否响起,说真的,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真的不重要了。因为大家都尽心尽力。成果如何,也不重要。因为大家都认为那是最好的。

我相信,为戏剧付出的人。。那颗心。。是炙热的。他们总是对生命有所盼望。就如你和我。

=)

ahwen said...

这样的经历,这样的感受是很特别的。就因为有了这样一个经历,这样一个感受,回忆变得丰富,人生变得多姿多彩。每个演戏剧的人同样的都是拥有故事的人。自己的故事是悲是喜,在我们凝聚的那一刻好像都无关痛痒了。。。很怀念我们一起排练的日子,怀念那一份痴狂,怀念那一种凝聚。
没有戏剧的日子,我们回到了现实。我们带着梦参与戏剧,现在我们同样的也要带着梦回到现实。交换故事后,我们终须继续上路,寻找自己的幸福国度。很开心,在这交换故事的驿站遇见了你!珍惜这一份友谊。。。:)

Wuchacha said...

某某:你说的我都赞成!:D我想你也和我一样,都很享受那一段过程~
ah wen:能在戏剧班认识你是我的荣幸,也非常的珍惜这份友谊!希望拥有相似梦想的咱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一一实现!祝你幸福,带着爱与梦一起翱翔人生旅途!

Anonymous said...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有时,觉得人生就好比跟着‘命’所写的剧本演,随着‘运’而自我发挥对白。。

也许,今生得到一个不太好的角色,但还是会好好的演下去。。

说不定,‘人生’导演会改些剧本。。 :P

祝你得到 《人生 Oscar 奖》。。

--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