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05

晨醒

清晨五时,经过雨水洗涤的大地焕然一新,也驱散了近日弥漫在空气中的烟雾,终于可以大口气吸进那带有清新水分的氧气,整个人也精神起来了。“昨日种种譬如 昨日死,后日种种譬如今日生”,这几个星期,自己都处于混乱的状态,是陷入[境]了吧?被境界牵引着,这种滋味不好受。我陷入了境界带给我的五情六欲、执 著、及情感反应。心就在这几个星期里散乱、混乱、也有点失去方向。

我的仁慈心呢?爱世界的心呢?大爱...跑到哪里去了?真不该过于执著 自己的事物,自己的私人感情,甚至执著'自己'!若是要从几万万的方块字眼挑出最不喜欢的字眼,那...它并不是恨,或是丑、恶、邪、魔、坏。它就是一个 平时你心里说话时,最爱用的一个字----[我]。控制肉体的我,俘虏着活在这世上的躯体。这一段日子里,将会是我最珍惜的日子,学会了如何面对真实的自 己,学会了一个人面对往往自己没料到的事。曾听人说,没拿起如何学会放下,我想之前为了避免自己难受而选择远离的问题,今后就要放胆去学会面对了。学习着 如何活在这个世界...

跳吧,踊跃的一跳,跳出捆着你已久的框框,安下心来,感受此刻的安宁。聆听着周围,唔,听见了~!青蛙在叫,蟋蟀 在唱,公鸡在啼,喜鹊在鸣~,大地为新的一天准备了欢乐的开幕曲,而一直以来没察觉到电脑操作声顿时变成了这场交响曲的噪音。听见他们说我爱你~这一次, 不排斥用[我]这一个字在心中大喊!

世界万物生灵,我也爱你!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赞! 此文 处处藏禅机,句句无我意。

好一个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道理。

佩服!佩服!

-- 翔

ahwen said...

叉叉,有时候人难免会被情绪牵动着,总觉得看什么都不顺眼,很不满意自己的一切。当时候的狭小并不表示你是该死的自私鬼或是自我中心者。这种情形只是在暗示你,是时候休息了。‘休心息性’后,或许你会更喜欢早晨,更爱上清晨的空气。‘每一个过程都是人生的一个阶段’。。。共勉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