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05

你听见了吗?风在唱歌

嘘...你听见了吗?风在唱歌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风...爱听歌,尝试吧,轻轻的把眼睛毕上,让它轻轻地吻上你的脸,感觉就好像是一块柔软的丝绸布滑过你的脸颊。然后凭当时的感觉哼上 发自内心的曲子,它会听见....你的声音。喜欢和它说话,喜欢向它诉苦,它并没给我反应,永远的就是用着气流拨开我的头发安抚着那小小心灵。

还记得小时候,每当遇到不顺心的事,总会逃到屋外的小森林,一边抽泣一边走到那里。每一次都会感觉悲伤,好似只有自己一个人活在这世界般。路上的石子很闪 耀也很黑,路边的金黄色茅草也很多,风吹过来,呈现阵阵的黄金浪。暂时忘了不愉快的事,缩在一个遮荫的角落,靠着石头,静静的聆听大自然的交响曲。吱吱喳 喳的鸟儿与风嬉戏,吃力的挥拍这翅膀,强行的逗留在半空中,场面真的很好笑。逗弄着娇滴滴的含羞草,好似一个好色佬挑逗着漂亮的姑娘,不过这些姑娘并不简 单,分分钟被她那幼小尖锐的刺给刺伤。找了一枝断枝,往那橙褐色的黏土,在大地刻上我的心事。我相信他们能看的见、听得见,就让我傻傻的相信吧~往 往...最后,风总会不知不觉的把我的眼泪也吹干了,留下两道泪迹,而我的心情也舒畅起来...。

如今,此景不在,树林们走了,我记得...那一天我流了很多眼泪。大半的鸟儿也移民了,大石头牺牲了自己给人类造房,连含羞草小姐们,也渐渐变少,应该是 找到好归宿了吧~剩下的,只是风...永远的陪伴着我~即使来到这个鬼地方,偶尔也会哼几首小调呼唤着它。“东南西北”风,请允许我将你们给吸进肚里头, 再由你们将一切不快从气管抖出来~

6 comments:

henmaker said...

有時讀你寫的東西﹐是一種享受。因為有一種飄浮虛幻的感覺﹐停留在這種感覺﹐不知道是好還是壞﹐但很難得﹐你會依戀那些大自然﹐這..是我欣賞的。

浪迹天涯 said...

写的好好哦,加油哦!

马屁精又到此一游

Wuchacha said...

恒:谢谢你的欣赏,你不会飘荡太远的,我会把你拉回来,哈!若是我的文章有让你享受的感觉,我心里淡淡的高兴呢!这个作品纯粹表达我对风的感觉,我很喜欢大自然,也喜欢自然的感觉~

游子浪迹天涯:哈哈,我就不当你写给我的话是马屁了,就照单全收吧,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加油的!

Jass:哎呀你夸奖啦,我可没到那种水准啦,小心别人买了我的书后再丢我臭鸡蛋!哈哈丢鸡蛋还不要紧,没得分享就惨啦~没关系,你可以在这里发泄,分享分享心情,我会聆听的~世间可以很单纯,也可以很复杂,全都靠自己如何去扭捏这个环境。希望在你觉得自己活得复杂当儿,记得自己的心在跳,就好像平时人总会忘了自己在呼吸般。我也有不愉快的时候,也有看不开的时候,也有思想复杂的时候...人吗,就得经历这种的情绪波动(多希望我快进入圣人的境界:P)。很多事并没你想像中那么复杂严重的,希望你能坦然面对自己的情绪,最重要的是不会伤害到别人(你告诉我的哦)我想你心里应该有答案了吧~尝试把自己的心安定下来好好的思考吧~相信隐藏心里那份答案会渐露半边脸。想通了,你会发现简单与复杂只不过是一线之差。再不然你就学我把风吸入体内,再由它把你的烦恼从气管抖出来吧~虽然那只不过是短暂的快感,但已足够安抚你的心情~祝你简单的快乐~

“生活是改变自己去适应不可改变的环境,或改变环境来适应自己。不信任与多疑的心态有害健康,何不一笑治之,必要时哭又何妨。以适当的态度与方式透露自己的意见、情绪与感情,勇于负责选择的后果。”-乐敏洋-

Anonymous said...

很梦幻,是你的本性嘛?还是你与生俱来就是这样诗情画意,其实我是一位现实与不切实际徘徊主义者。你的文章读了感觉你好像很单纯,但是否意味着你寻找那份遗失的童真?在博客里,很多的文章有时是与它们本身性格不入的文章。如果你可以和你的文章融为一体,那就佩服佩服,但是如果只是表面的修饰,就失去最初的用意了。不过还是会继续支持你的,加油!

Wuchacha said...

游鱼:看了你的留言,我真的有一股冲动非得马上回你的留言:P。哈哈,我本身并不认为自己是个完全的梦幻者,ermm....一份是报纸吧!一份报纸里头有大版,报道着时事事实,很现实的,而另一份是经济报道着时事经济动态,也很现实。另一份呢,该是娱乐版,重复着现实的把戏,凸显人性的虚荣丑态,还有一些定好了的电视节目时间表(看星x x报,你就懂)。最后一份就是万绿中一点红的副刊,一份在现实生活中带来一丝的轻松的小报,淡淡的文字,一点点的小幻想,还有一点现实中的生活感想,很棒的!我想我该是属于副刊型吧~(不知道,这可是自己看自己的定义,别人看我的定义或许又不同了!)我喜欢单纯的感觉,不过我也了解现实的复杂,尝试吧~单纯一点会比较好~我就是单纯喜欢单纯,就是这么的简单。我对博客的看法是个心的分享天地,用真心去分享你的感觉,如果写的东西与本身格格不如或编造的话,那就真的如你所说的失去意义了!重要的一点是,这些文章不是单单为了娱乐客友而写的,而是纯粹为了表达自己要写的东西。谢谢你的留言,我觉得很棒呢,想的很深入,很思考性~到最后,还是要经过你相信的底线了,用感觉吧,来感受我所分享的一却~也很谢谢你的到来,得空留留言吧,我会很高兴地~

Anonymous said...

很好,既然你可以肯定你是在分享你的生活上的小点滴或是大起伏,只要你是在觉得刊登在副刊,那就让读者有那一份闲情去细味品嚼罢。我的底线其实说穿了就是,如果你相信你是你自己的话,那我就是藏在你相信里的蛤蜊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