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6

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有時在想,在生活中面對的事,無論是好事壞事,冥冥當中好像有個撰稿天使,為你鋪排故事。它可以給你一個緣分,或是一個機會,但是你可以隱隱約約的聽到“好啦!接下來就交給你了!”咻!一聲就飛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就這樣,故事的發展,劇情的高潮起伏,全都決定在你手上。於是你手上拿著火炬戰戰兢兢的往前跑,心在蹦跳著,因為你知道這些故事發展的源頭源自這裡,心里那個小小的良知,甚至還有個惡魔搞破壞。因此,想為這個小小的良知加油,給它力量,給它應付困難的心力,給它有決策力、決斷力的智慧,給它很多很多力來面對所有的事情,希望的得到的是圓滿的結果。所謂的圓滿的結果未必是好的結果,它也可以不是你想象中的結果,但是過程中,你已經盡力100分之力的去解決它,而好壞都是一種結果,結果來的時候,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接受而已。

每一個機遇都是一場學習的機會,都是一個考試...你遇到你喜歡的事,到最後能不能在高興后再繼續努力,遇到令自己傷心的事,能不能放下吸取教訓再往前走,遇到喜歡的人,能不能調伏自己對對方的控制慾,遇到討厭的人能不能放下對對方的要求及厭惡感。在一切大大小小的人事環境當中會讓你考的不亦樂乎...直到你被考到有種快要被溺斃的感覺的時候,松下一口氣,說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恭喜你...終於放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