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7, 2016

The matter of timing

原來有了心情才會有寫部落的動力,這種思緒推動著我的指尖在小鍵盤上滴滴答答的打下來。
其實有時候會很緊張,因為已經衝破30關,人生計劃好像沒有一點著落,看到朋友結婚的結婚,生小孩的生小孩,而我是不是又要被世俗的眼光套。聽過最多的台詞“以你的條件,沒有可能找不到。”“你樣子看起來不像單身。”“你是不是很多人追求?”。對啦...對啦...到了這樣的年紀,被質疑是非常正常的事,自己都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點問題...不過在寧缺毋濫的準則下,還是要小心為上,畢竟呀!選的是人生伴侶,不是選青菜隨隨便便找個人過一輩子呀。
在這種條件下,也讓我接觸不少特殊情況的事,人啊是講求緣分,有善緣、有孽緣,無論什麼緣,都是要準確的時間點碰上對方。就好像撒種子、澆水、施肥,也要碰到陽光、空氣、二氧化碳的緣才會開花結果,缺一不少。最重要的還是timing時間點。

在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人,就byebye
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也byebye
在對的時間遇到年齡差距很大的人,也byebye
在對的時間遇到已有伴侶還對你一副如果早點遇到你的樣子,也byebye
在對的時間遇到戀愛極度饑渴症的人,只見一次就感覺對方要完你全部的感覺,也byebye
在對的時間遇到思想成熟度和你很大差距的人,也byebye....

其實說到最後,不外乎是緣分這個字,接觸到對方給你的熟悉感,那種互相交融感,擦出火花的感覺,很安心,即使在你身邊一句話也沒說,都不會感到尷尬!這是從感覺上去形容,內心上卻追尋著一種鏈接感...

嗯,也許我該放下去思考這一層面的問題,久思也未必得到一個所以然...啊~不如去找幾個老友嘆杯茶~

2 comments:

LeEkY said...

lets go 嘆杯茶

Wuchacha said...

哈哈好啊你可以和我說你的愛情浪漫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