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05

我就是这么懵差差

有人问我,为什么叫做无叉叉...
其实很简单,这并不是经历一番绞尽脑汁取的什么意义深重的笔名。只不过是将自己这一生中最喜欢的字再加上最喜欢的漫画主角的名字拼在一起而已。

喜欢无这个字,是因为觉得这个字本身的含义是无量无边的。无中有无,有中无无...说没有,但并不完全没有,它还是存在的,就好像脑袋一片空白,自己认为思想空了,可是殊不知,感觉空白就是有。乱了吧!乱了吧!不明白我在说些什么对吗?简单来说,我所谓的无是夹在有与无之间,无就是那么无量无边。若要真正探讨无的意思,恐怕这世间里万万亿亿的经典书籍不能完全表达呢...
碰巧的无叉叉与粤语懵差差(懵懂)这个字发音很相近,而我就是这么的懵差差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翔:对于无这个意思,放在我身上或许是这样的感觉吧,不过最近发现空的意思才是夹在有与无之间,那就得怪叉叉知资浅了!:P祝你平安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