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05

唉之路...[没有爱情的女孩]

"如果我告诉你,她是个没有爱情的女孩,你会怎么想?她并不浪漫,但不至于死板。没有爱情的人并不一定是悲哀的,她也许可以算是天真、单纯,从没想过爱情 会发生在她身上。也许...她已经满意现在的状况,也许...她...习惯了...一个人的日子。但是,很肯定的是她必定从别人身上,或亲身经历爱情过 程,才有这一个定论。是失望、是畏惧、还是...她有得选择?选择不沾上爱情的浆糊。

直到有一天,地上现出一个洞,洞里传来一个声音"哩咕,哩咕...跳下跳下...爱之路在这里..."她发现当身边的人都不顾一切跳入轰轰烈烈的爱情陷 阱,而她且在要跳入圈圈之前止步,往后退几步转身就逃,她一面跑一面流泪,躲到一个她认为能带给她安全的地带,缩成一团颤抖。她不相信永恒,她不知道那是 什么东西,她知道这一确是虚幻的...事实总是摧毁她信心的最后底线。

她知道通达那里的管道,她到火车站等火车,火车来了...她没上火车,静静站着向火车的乘客招手献上祝福...她到码头等船,船来了,她也没上船,坐在栓 上晃着脚,船笛声渐渐弱小,传来阵阵海鸥鸣叫声。她向海鸥招手,因为双双的海鸥也须要人们的祝福。最后,她决定了,这样逃避不是办法,她决定慢慢认识它, 只拿了个红色的旅袋,要用双脚慢慢走到那里..."

一个夜晚,我写了这样一个故事,不知道结局,也不知道接下来会碰上什么,只是一个期待...在地球活了二十一年,一直以来我有无限的疑问,其中一个常在我 脑子盘旋的就是人们常挂在嘴巴的------人与人之间的,或说是一个男的和一个女的,或者粗俗一点就叫做一个公和一个母的情感化学所产生的效果。我未免 说得太长太复杂了吧...那就是我们所谓的爱情。我没有经历刻骨铭心的爱情,errr...不该这么说,是连我家邻居的狗拍拖了甚至生了孩子,我就还是个 单身寡人。我家的狗是个老处女,命运和我一样,不...该说是我管教得好...不能这么说,好似我是个变态极端主人,不让我的狗有任何的交际。(回来!离 题了...继续)我不知道,对这个课题,我总会选择逃避,也许我怕...我总抱着"有则有,无则无,死不了"的想法,是你的就是你的吧~也许像我这样有点 奇怪的女孩,应该没什么人敢接近吧~哈哈哈,不过很荣幸的是女生都很喜欢我...她们总爱说“如果我是男的,我一定追你!"。每一次她们这样说我都会有种 矛盾的感觉,不知是喜,还是忧,不过,我还是会很高兴,因为至少还有人会欣赏我。哈哈哈...好啦...不说啦...真奇怪说这些话...

8 comments:

henmaker said...

每一個人﹐都會期待有一段爛漫...oppss..是浪漫的愛情~尤其是女生﹐更希望自己像漫畫小說裡的角色一樣﹐但如果害怕受傷害而不去嘗試﹐很多東西就會錯過了﹐無叉叉應該是個蠻古靈精怪的女生﹐應該會很多男生喜歡才對~不要怕~去嘗試一下~不會少一塊肉的。

Wuchacha said...

pinky:哈哈,其实我也觉得蛮不错的,还没抱着悲观的想法看待这种事。只是有点好奇吧~哈,我可是个好奇心强的女生。我也蛮enjoy单身的生活...觉得蛮自由自在,很大空间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东西,也喜欢浪浪的感觉...

恒:哈哈,你一提到很多男生应该会喜欢我,我不禁要爆笑一场。老实告诉你,中学时,我对男生有很大的偏见时常欺负他们,鄙视他们,他们常被我的"冷面无情脸"给吓死,现在想回去还真好笑呢~不过现在改变了很多了。或许我是个很难了解的女生吧~不过,我想...到了某个时候我会放胆去尝试的...

六月 said...

嗯。喜欢你写的故事。有多少人,不顾一切的跳入爱情的陷阱。。好的,更能得到一段烂漫,刻骨铭心的爱情,不好的,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

可能错过一段好姻缘
可能下一个会更好

该来的总会来。
该去的,怎么留也留不住。

阿穎 said...

我也有和你有一样的同感!^___^
我想我正如你所说的那种[已经满意现在的状况!]
[选择不沾上爱情的浆糊。] 我看一切随缘吧! 呵呵..呵呵..

Wuchacha said...

六月&阿颖:哈哈谢谢你们的反应,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各自找到自己幸福的安全地带...就像阿颖说的随缘吧,是你的就是你的~~

Wuchacha said...

Jass 先生,谢谢你的欣赏啦~谢谢你写了像作文这么长的留言!也很高兴我的文章能让你得到一丝的轻松,对于爱情这个东西,我也不敢给予什么评价,我只知道人与人之间的爱情是要互相尊重,互相爱护对方,保护对方,同甘共苦,手牵手一起走完人生的道路。真正的爱即使没拥有对方也不会痛苦,只是执着于得到对方的爱才是痛苦的...最重要的是自己爱的人可以幸福的过每一天...我并不是你想像中那么渴望嫁出去啦~因为就像你所说的我还要当个女侠,浪女游荡世间,斩妖除魔!(双手插腰,披逢随风摇摆,望天狂笑)>:D希望你得到幸福,找到一个你想要保护的对象~

吟游诗人 said...

这是我第二次写,刚才要写完的时候突然停电,唯有长话短说,不重写又好像有点不爽,不过不会比刚写的一样了,呵呵。。。

其实啊,要讨论情爱酱的东西,找最好的什么东东学家研究一个果然来,一生一世都没有结果。主不主观或客不客观是由你认同,你猜为什么人类酱低级的生物会主宰这宝贵的地球?是因为啊,人类拥有死beh烂的多元化情感思绪,而这就是人类引以为豪的特点,爱情,简直是人类的专利。

昕倪啊,你已经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个性匿(没个性又匿藏自己),要来的究竟会来,但也不要守株待兔,面对适当的时机,有时也要用双手去捞下,就好像捞金鱼酱,我想,你会懂的。毕竟幸福是要自己争取的,酱才显得珍贵。随行随便讲随缘,有时会随便得来变逃避,终究我觉得,你在大学这段日子给你很多故事,也给你学习如何去爱。

单身,讲单身好,可能是真的好,也可能掩饰自己的孤独;
我认为啊,只要你觉得不后悔的话,就去捞金鱼罢,
因为我相信,金鱼会被你捞到。

Wuchacha said...

吟游诗人,谢谢你的用心与坚持,我能体会那种写了又写的感觉,超扫兴的!哈哈,其实也蛮感激你让我学会某些东西。在大学的确让我学了很多,也让我成长,我想你也一样吧~哈哈...捞金鱼!捞呀捞我捞了个水草,原来捞金鱼也蛮幸苦的~待我再次储蓄力量再次大捞了哈哈~你也是一样啊~希望你也能捞只你想疼惜及另你变得不一样的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