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6, 2010

抉择

抉择

这几天友人在面子书唉声叹气,留言不缺晦气,文字里间充满对世界灰色的看法。
我猜想,他一定是爱情交白卷了,果然不出所料,他失手了。

“你知道爱情是什么吗?”

“我把所该付出了都付出了,怎么还是不成功?燕窝、名表都买给她了,这不算爱吗?”

他的回答是多么的肤浅,肤浅得让我担忧,担心这位朋友以后会不会再次受到爱情创伤。
亲爱的朋友啊~真心的爱情不是用金钱买回来,也不是用什么荣华富贵交换回来的东西。
在你特别穷的时候什么都没有的时候,遇到的才是真心相待的缘分。
爱是了解对方,尊重对方感受,
你可了解了对方吗?
你可知道她不在你面前时候的样子吗?
你可知道她对待别人的样子?
你可知道她有没有责任感?
你可知道她有多孝顺?
你可知道她有多少爱心?
你可不用知道太多,两三个就好。

抉择很重要啊~
不管,你一次恋爱也没谈过,
一次手也没拖过,
一次接吻也没接过,
一次我爱你也没说过,

因为每一个第一次都可能成为人生的另一个起点。

确实,为你我感到悲哀啊,怎么一个拒绝你却收下礼物的女孩,你都还傻傻的爱着她。
这是爱吗? 这真是爱吗?

你该反省了,
你该改变了,
你该长大了,

要知道爱情降临的烟火会结束后,有更多的挑战要面对。
最后祝福你早日找到幸福的意义。


1 comment:

carinegsc said...

相信现在很多人都不了解何谓爱情,何谓真心。。。可能别人会问回我们,你又知道什么是爱情吗??无可否认,我们可能也不清楚。。。其实是每个人的见解,机遇不一样,观点自然不一样,现在的人多数是物质享受,父母准备了一切,很自然的现下的人,都在寻求着物质上的满足,所以,在选择配偶的条件下,物质上的满足就成其中一个条件。我也看见不少女生,无条件地接受男生买给他们的东西,不是几十块,而是几百块。有个男生还自豪地告诉我,他准备买一台手机给那女生(还在进展中),但最后告吹啦。。。他却幸运地告诉我说,还好他没买到那手机给那女生,不然就亏大了。。。甚至有一个朋友埋怨道,到现在都没女朋友是因为他没有车。。。我都不明白这是什么道理。。。但是,这样的爱情是经不起考验的,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分离档案。。。赞同你的说法,“在你特别穷的时候什么都没有的时候,遇到的才是真心相待的缘分。”醒一醒吧,男生们!!祝福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