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05

上班狂想曲

如果我是一只鸟,那会是一只早起的绿鸟儿,绿鸟儿飞呀飞~飞呀飞~咦?怎么还是那么远,没完没了,呀!好多鸟呀!我在何方?啪!前方的乌鸦敲了绿鸟兒头一下,说到:"干吗?新来的吗?没见过天空交通阻塞吗?"

出巢

打个瞌睡,启动引擎,越过十个缓冲岗,九个红绿灯区才可抵达公司面前。经常...都会塞车,车龙缓缓驶入刚睡醒的都市。对于久住吉隆坡的居民这种现象已是家常便饭, 一天的通畅无阻反而显得有点希奇,但是我依然还是会感到万分的无奈。原本区区只需十五分钟的车程都被拉长至三十分钟, 最严重的一次还是一小时三十分钟。听好, 是一小时三十分钟!!!天啊! 这令我想起“他来自江湖”这套连戏剧里的阿嫂大嚷她塞了四个小时的车程。当时我还不是很相信,还直呼荒谬,倒想不到这种悲剧尽然发生在我的身上!算一算,这还是真可能会发生的事。这一小时三十分钟,已足够让我从吉隆坡回返家乡,而且还会剩下少许时间来叹口茶...“无奈...真的很无奈...

抵达

带着沉重的脚步,一步一步慢慢的从停车场拖到办公楼。一路上都不忘瞄向从旁而过的玻璃镜片, 看看自己是否变了样。按了门铃, 带着千斤重的象脚一层一层攀爬至最高楼点。蓝的像海洋的墙壁,加上橙如夕阳的扶梯,把自己置在一艘风帆上,却瞧见自己正昏船浪。顶着两根牙签的眼皮,走到座位面前一屁股坐在那像蓝天的座椅。拍拍那有点酸痛的脊椎背, 疲惫得振作不起来。原来,在外头独立的成功点是学会如何照顾自己。

归巢

“回家”这两个字听起来很开心,可是想到那过程就会叹气了。这次多了三个红绿灯区,总共十二关才可抵达。回到家往往都是七八点钟了,洗刷用餐后只剩下那么几个钟头,再剩这几分钟来完成这篇文章。这种日子真的能够持久长过吗?难道人生就是如此,就让习惯把它变成自然?真不想自己的人生就为自己而活。

Tuesday, October 18, 2005

夜魔



在大学那段日子,不知为什么,脑子终爱在临睡前活跃操作。每当睡前我总会为一天所作的事做个终结论,辗转的反省,而居住在内心暗处的“黑魔魔”总爱在这时候伸长像藤一样的触须,紧紧地在我内心攀爬至到心脏开始紧绷,身体缩成一团,紧紧地抱着抱枕,吸收着它带给我的安全感。 自卑、没信心、恐惧、害怕、迷茫都在这时候猛烈的敲着内心的房门。啊!!!!我痛苦撕裂的呐喊着,可是却不会吵醒睡在身旁的房友。张开眼睛,粘在天花板上的荧光星依然微微的发出漫光,让我重归现实,逃过了黑魔魔的爪牙,踏上另一层的梯阶。无论你是单身或是拥有伴侣,也有些时候,有些事情是被逼要自己单身面对的,旁人未必能解决你所面对的问题。若是幸运的,有人会陪伴你度过难熬的日子。当你成功的跨过那一栏,恭喜你,你将会成为全新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