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6

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有時在想,在生活中面對的事,無論是好事壞事,冥冥當中好像有個撰稿天使,為你鋪排故事。它可以給你一個緣分,或是一個機會,但是你可以隱隱約約的聽到“好啦!接下來就交給你了!”咻!一聲就飛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就這樣,故事的發展,劇情的高潮起伏,全都決定在你手上。於是你手上拿著火炬戰戰兢兢的往前跑,心在蹦跳著,因為你知道這些故事發展的源頭源自這裡,心里那個小小的良知,甚至還有個惡魔搞破壞。因此,想為這個小小的良知加油,給它力量,給它應付困難的心力,給它有決策力、決斷力的智慧,給它很多很多力來面對所有的事情,希望的得到的是圓滿的結果。所謂的圓滿的結果未必是好的結果,它也可以不是你想象中的結果,但是過程中,你已經盡力100分之力的去解決它,而好壞都是一種結果,結果來的時候,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接受而已。

每一個機遇都是一場學習的機會,都是一個考試...你遇到你喜歡的事,到最後能不能在高興后再繼續努力,遇到令自己傷心的事,能不能放下吸取教訓再往前走,遇到喜歡的人,能不能調伏自己對對方的控制慾,遇到討厭的人能不能放下對對方的要求及厭惡感。在一切大大小小的人事環境當中會讓你考的不亦樂乎...直到你被考到有種快要被溺斃的感覺的時候,松下一口氣,說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恭喜你...終於放下了!

Thursday, December 08, 2016

追求美,是一種美

自己是非常崇尚專業的精神態度,在工作上追求盡善盡美,對於美的定義,自己還在探索中。記得有一位老師和我說到,其實世間上的每一個人都要有追求美的一種態度,那叫人生美學。什麼是美學,那是在於我們對事物的觀賞角度、平衡、自然、符合常道。人對於美欣賞的角度,是從他人格上的美,或是物件上設計上的平衡流線,帶給人舒心的感覺。這也讓我體悟到,我們平時是用什麼角度去看事情。倘若你的內在的出發點,是純粹欣賞一件事、一個人、一件物的美,你怎麼看都會想盡辦法找到對方的美;倘若你的內心純粹是要找一個人的不足、一件物品的瑕疵,往往你看到的點,你所關注的是那塊不美的部分,而讓自己產生煩惱。我們該把注意力投射在欣賞每一個人的美、每一件事的難得的美、每一件物本有的美、而感恩、也會感到溫暖!在往外欣賞前,先讓自己內外都美起來,努力!加油!


Wednesday, December 07, 2016

The matter of timing

原來有了心情才會有寫部落的動力,這種思緒推動著我的指尖在小鍵盤上滴滴答答的打下來。
其實有時候會很緊張,因為已經衝破30關,人生計劃好像沒有一點著落,看到朋友結婚的結婚,生小孩的生小孩,而我是不是又要被世俗的眼光套。聽過最多的台詞“以你的條件,沒有可能找不到。”“你樣子看起來不像單身。”“你是不是很多人追求?”。對啦...對啦...到了這樣的年紀,被質疑是非常正常的事,自己都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點問題...不過在寧缺毋濫的準則下,還是要小心為上,畢竟呀!選的是人生伴侶,不是選青菜隨隨便便找個人過一輩子呀。
在這種條件下,也讓我接觸不少特殊情況的事,人啊是講求緣分,有善緣、有孽緣,無論什麼緣,都是要準確的時間點碰上對方。就好像撒種子、澆水、施肥,也要碰到陽光、空氣、二氧化碳的緣才會開花結果,缺一不少。最重要的還是timing時間點。

在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人,就byebye
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也byebye
在對的時間遇到年齡差距很大的人,也byebye
在對的時間遇到已有伴侶還對你一副如果早點遇到你的樣子,也byebye
在對的時間遇到戀愛極度饑渴症的人,只見一次就感覺對方要完你全部的感覺,也byebye
在對的時間遇到思想成熟度和你很大差距的人,也byebye....

其實說到最後,不外乎是緣分這個字,接觸到對方給你的熟悉感,那種互相交融感,擦出火花的感覺,很安心,即使在你身邊一句話也沒說,都不會感到尷尬!這是從感覺上去形容,內心上卻追尋著一種鏈接感...

嗯,也許我該放下去思考這一層面的問題,久思也未必得到一個所以然...啊~不如去找幾個老友嘆杯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