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6

習慣



十一歲 害怕的叫“失去”

二十二歲害怕的叫“無法擁有”

三十三歲害怕的叫“習慣”

步入30后,總覺得有種東西很令人討厭,就是要打破自己的慣性。有些事你從小到大都行持的思維模式,一些很微小的念頭、想法,一旦被確認是virus后,就要狠狠的把這種愛的要死的習慣、思維模式拔除掉,好似長在身上的花草,生根發芽了,根已經扎到骨子里了,拔出來的那種疼痛感。

男女之間的相處,也會產生一種慣性模式,你習慣了對方的存在,突然他不在了,那種彷徨失措感,才讓自己察覺是多麼的重視對方。他未必是你可以喜歡的對象,也未必是那種可以變成很好朋友的關係,未必可以成為你的對象,但你們結識了,開始寫短信了,每一天都要說早安、晚安,每一天都說自己的故事,每一天都報告自己在做什麼,即便是吃飯了、沖涼了嗎?突然你的獨處時間縮短了,他的出現填補了你在生活上的空缺,無形間妳開始一直一直看著電話,有沒有來信息了?你非常願意的花時間和對方解釋講解,不經意的想對方在做些什麼,有什麼東西想和他分享。有時候並不是你想接電話,而是你實在得空到不得不接那個電話,有時你會問為什麼全世界都沒有其他的人打電話來了嗎?為什麼上天偏偏就是要給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人來做試驗,考驗你的習慣、慣性人物存在感?

往往在這種迷糊的期間,在對方突然喜歡上了別人,这时妳會突然清醒,不想去絞在那種複雜的前世因緣關係,需要很大的冷静及理性去平衡那澎拜的惯性思维, 然後不再去在乎這段關係的存在。

“We met for a reason, either you're a blessing or a lesson.”"每一場相識都是有原因,既是一種祝福或是一個學習過程..."我把後面的字眼從教訓譯為學習過程,不是嗎?用正面的角度看待,它既是一種讓心智成熟的過程。讓你放下不去繼續的關係、不去執著的情感、不去追究為什麼、不去悲哀或感傷,接受也許是最美麗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