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鸽子阿灰的信



风暴雨后,天空裂开了,一道曙光照耀大地,信鸽琢着一封白色信封,降陆在养鸽人面前,养鸽人问到:为什么你把系在脚上的信取了下来?


咕咕,先生,因为这是一封辞职信。


...谁的信?


先生,是我给的信,咕咕。


“...”鸽人沉默了,低下头,眯了眼,看着那模糊的字眼。他心里数着该死,糊涂的他前几天不小心把眼镜踩破了。


他奏起眉头望着阿灰,一只和他工作了三年的鸽子,但似乎连阿灰多次从方方岛公干归来他也毫不知情。


为何不做了?


先生,我在方方岛环岛寄信已有三年了,如果可以的话...”


三年,非长非短的时间,阿灰你怎么这样快就放弃?那国际飞翔许可证,可是我幸幸苦苦为你争取回来的,你怎么可以那么忘恩啊?鸽人语气有点不快,打断了阿灰的解释,认为他不该在寄信忙碌的季节才辞去工作。


咕咕,先生,请勿懊恼,并请您耐心听我解释,阿灰鸽子命贱,寿命只有1520年,而我今年已是8岁,5岁开始已为先生工作,细细数一数,我用了生命的三分之一为您效劳,而我的鸽生已过了二分之一,阿灰呢有个小小愿望,想要用这小小的翅膀环游世界,看看不同国土风情,这样我此生无憾了!


鸽人顿时恍然大悟,毕竟他从没在意过他那千千万万只鸽子的寿命,每一天都有新来的鸽子进来报到工作,去的、走的...坦白说,除了他最在意的那几只,其他...他大概都没办法留意。想到这里他只好无奈的点点头。


...说说方方岛的事吧,毕竟那都是让你离开的原因。


阿灰拍拍翅膀飞到那短短的柱子上,第一次和养鸽人有这样近的距离,外头的风继续吹了起来,雨又重临大地,橙黄的煤油灯温暖整个房间,鸽子们看见养鸽人和阿灰,都叽里咕噜从鸽子屋钻了出来八卦,而阿灰则咕噜咕噜说着方方岛的故事。


  方方岛是个与阿灰翅膀一样颜色的小岛,那里有很多方形的建筑物,方形的水管,方形的人,方形的狗,方形的大桥,方形的树,等等方形的东西。在那里的人们,活在自己方形的世界,害怕别人占据自己的便宜,害怕负责任,害怕自己没有了权利,害怕头顶上的光环不够亮,对了,他们是要和叫做大方板的人讨光芒。如果把大方板身上的光环擦的又亮又干净,那...他会赏你一些光,光的颜色很漂亮,戴在灰灰的身上很是好看,难免每个方方人都要想尽办法沾上大方板的光。有的戴上美丽笑容的面具和大方板聊天,每每赞得大方板开心,他都差点撞到头顶上的天花板,有的屈腰为大方板处理一些大小事,连大方板的小狗他也得看护喂食,有的像那悬崖的回音谷,大方板说的话他都会重复一遍又一遍,而大方板不知何时开了个广播电台,多了很多自愿的广播员,凡是对大方板不利的消息将会如迅雷传入大方板的的耳朵。


  那么多的人想沾大方板的光而为他效劳,大方板真的很开心,开心的是他心脏在砰砰跳,害怕哪一天,那些方块头撕开面具诅咒他,或是他那叫露丝的爱犬毒死在那香脆的鸡腿下,那屈腰的做了调整腰骨手术变直了,那回音石回的是别人的话,那广播电台播的是他的不是,传出去的话,那他的光芒....就会渐渐消失。大方板脸皮上的肉菌杆工作得好,想到这里紧张万分,还可做出天真灿烂的笑容,只有那把手紧握着胸口才能说出实话。


待续...